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UPYUN 黄慧攀:云时代促生CDN全民化

  • 发布时间:2015-11-23 15:40: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11月20日,UPYUN CTO 黄慧攀在 2015 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GITC)上发表了题为“云时代的技术架构变革”的主题演讲。演讲中,他分析了云服务的逐步发展对服务器系统架构的各阶段影响。并指出,云化发展将导致 CDN 行业的彻底变革,并大大降低 CDN 的使用门槛,逐步实现它的“全民化”

  二十一世纪以来,服务器架构在云服务的影响下,发生的一系列变革——由2000年时 1 台服务器充当业务逻辑、数据库和文件存储等多种角色;到独立的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存储服务器并提高容灾能力;再到今天分布式集群的逐渐普及、应用服务器可以做到按需实时扩展和收缩。

  加之CDN 加速的接入及云 CDN 服务商的出现,让用户的使用门槛空前降低,小型网站、App及客人开发者都可以轻松接入。

  云时代的另一个影响,是整个产业的业务向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企业和个人需要在云上访问的数据越来越多。这个趋势下,传统 CDN 在价格和功能上都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而以 UPYUN 为代表的云 CDN 则改变了这个情况:依托云计算平台,像全节点HTTPS、WAF应用防火墙、多源站配置这些传统 CDN 缺乏的功能,等成为了一站式的标配服务。在成本方面,UPYUN 拥有业内最低的流量计费、云存储免费、全透明计价等优势。打造了行业范围最高的服务性价比。UPYUN 的任务定位,是让利用户,暂不考虑利润空间、成本。

  UPYUN现在有超过50名的工程师,90%的 研发力量都放在CDN方面。这保证了 UPYUN 云 CDN 技术的行业领先性。它可以体现在以下两点上:

  调度服务:自动化的全网最优链路选择

  安全性:反DNS劫持、全网 HTTPS 访问及用户准入资格把控

  功能、性价比和产品领先的保证,让以 UPYUN 为代表的云CDN 可以很好地满足当下的用户需求。真正地让 CDN 厂商成为服务者,发起并推动行业范围内基于让利用户的良性竞争,并促进技术的革新和服务的提升,让用户持续获利。这样, CDN行业的蛋糕会越做越大,从而最终实现 CDN “全民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