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联泓集团荣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 发布时间:2016-04-13 19:14: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十三五”是我国从化工大国迈向化工强国的关键时期,化工强国的主要标志之一就是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产品。联泓集团作为联想控股旗下专事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成员企业,肩负产业报国的责任,抓住机遇,快速形成了“产销研”一体化的创新格局,于近日顺利通过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审核,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获得,是对联泓集团创新研发实力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认可。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申报企业在人员结构、科研实力、企业盈利与发展能力等方面有着一系列严格的要求。联泓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秉承“成为化工新材料领域有影响力的卓越企业”的企业愿景,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已构建了以高端烯烃深加工项目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销研”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业务布局。据了解,联泓集团在山东滕州建设的高端烯烃深加工项目创造了行业内同类大型项目建设周期最短、一体化开车一次成功和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的记录。目前,各套装置均进入满负荷稳定运营阶段,产品实现全产全销,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表现出了较强的综合竞争力。

  据悉,联泓集团目前已建成国内领先的烷氧基化合成与应用实验室,以及聚烯烃新材料研发实验室,拥有业内一流的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领域综合型、创新型研发平台。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联泓集团已开发出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聚醚以及封端等系列精细材料产品超过110个牌号,实现产业化的达46个,广泛应用于建筑、日化、纺织、金属加工、光伏、造纸、乳液合成、农药、聚氨酯、涂料等行业。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国内外同类公司水平;在高性能PP(聚丙烯)、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专用料产品及下游延伸新产品和高性能改性工程塑料等方面取得若干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与中国科学院等研究机构合作开发的新型功能聚烯烃材料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

  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意味着作为科技类总部型企业,联泓集团可享受国家对企业的技术创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企业并购扶持、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多项政策支持,有助于企业更快地向自主创新型企业迈进,并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为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