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美大学研发“机器美人鱼” 帮助探寻沉船宝藏

  • 发布时间:2016-04-29 15:00: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日前研发了一款新型海洋探测机器人,它成功地帮助考察队员探寻了路易十四沉船宝藏。

  该机器人名为“海洋一号”(OceanOne),它还有个外号叫做“机器美人鱼”(robo-mermaid),身长5英尺(约1.52米),最初被设定用来修复红海受损的珊瑚礁。但它的处女秀出色的印证了其非凡的实力,它帮助考察队员在海下328英尺(约100米)深的地方发现了1664年路易十四沉船的宝藏。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乌萨马 哈提卜表示,“海洋一号”拥有一套视觉、触觉反馈系统和一个“人工大脑”,其潜水深度也远超出人类所能承受的极限。它的尾部装有电池,电脑和八个推进器,同时它还拥有一双灵敏的手臂。当手臂的力量传感器在工作时,便会向操控者传送触觉反馈。(实习编译:郭思佚 审稿:李宗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