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Uber在纽约尝试拼车模式 定点接客像私人公交

  • 发布时间:2016-05-10 13:10: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Uber最开始是一款奢侈产品,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叫车,当然价格会比普通出租车贵一些。

  六年之后,Uber已经给出租车行业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现在它似乎又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公交系统。

  Uber周一宣布,公司在纽约市推出的拼车服务UberPool将采用新的经营模式。

  在一般情况下,UberPool拼车服务指的是司机会到乘客制定的地点去接上乘客,然后将他们送达最终目的地。它与普通的Uber打车服务的不同之处在于:司机可以在接送乘客的路途中临时接送顺路的其他乘客。

  但是从本周一开始,纽约市的UberPool服务将不再去乘客制定的地点接人,而是将接送点定在了各个街角。消费者使用该服务时,不能像以前那样在自己家门口等车,而是需要多走几步路,到距离最近的街角等车。

  在高峰时段(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点至10点和下午5点至8点),Uber将只对在曼哈顿区上车或者下车的UberPool乘客收取5美元的打车费,而且这是通程价,不会因为里程数增加而增加。

  在夜间和周末,UberPool将按以前的模式运营,即按乘客制定的地点接送乘客。

  这是一项很大的变化,再考虑到低廉的收费标准和可能很多人挤在同一个街角等车的情况,不难看出UberPool开始变得更像私人公交了。

  实际上,Uber之前在西雅图、马尼拉和多伦多也推出过类似的服务。它在这些城市推出的UberHop实际上就是一款类似于公交的产品,按固定线路运营,收费相对低廉。

  但是UberHop与纽约市的UberPool并不完全相同,唯一的区别在于后者并不按固定线路运营。

  纽约市公交车的票价为2.75美元,因此对于很多纽约人来说,多花2美元就能享受到半私人的直达公交服务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