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来自德国的黑科技 1条道同时运行2个电梯

  • 发布时间:2016-05-12 15:28: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你是否有想象过电梯突然急速下坠的那种恐怖体验?现在德国工程公司Thyssenkrupp又给你创造了一个更可怕的噩梦,他们在1条电梯井道上同时连续运行2个电梯。

  Thyssenkrupp说这种“时髦”的双子电梯能够多运送40%的乘客,目前全球已经有200座建筑开始使用这种双子电梯,而且还没有发生上下两个电梯相撞的事故。

  这种双子电梯不同于传统的电梯,乘客等待电梯时不再是按“上”或“下”的按钮,而是直接选择要到达的楼层,传统的电梯则往往是走进电梯后才选择楼层的。

  然后软件系统会指引到达不同楼层的乘客搭乘电梯,因此,双子电梯可以让乘客无需在其他楼层等待他人进出,而是直接到达目标楼层。

  这个方案听上去只是把进电梯选楼层的环节换成在电梯外选楼层,而在电梯等待的时间转嫁到等待电梯的时间。但事实上,双子电梯真正的优势在超高层摩天大楼里,先进的分配系统能合理响应乘客的呼叫,以达到最高的运送效率。

  同样,对于某些人们的目的楼层比较固定的场景,比如医院,也同样适用于双子电梯。最后,碰撞的问题也不需要担心,两个客舱之间安装有专门的保护系统,一旦两者过于贴近,电梯会紧急停运,所以并不需要太担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