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苹果新专利曝光:防水扬声器、骨传导耳机

  • 发布时间:2016-06-08 07:58: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苹果于本周二获得了两项新专利,其中一项是防水的 iPhone 扬声器,或暗示了有一定防护能力的机身;另一项则详细介绍了骨传导技术,或许有天能为 EarPods 耳机带来先进的降噪技术。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授予苹果的“耐液声学装置”专利编号为 No. 9,363,589,其在示意图中展示了一款受保护的音频端口,形式和功能上类似于苹果在 Apple Watch 中所引入的那样。

  简单点说,其设计有点像是一把专用的“小雨伞”,可以用于隔绝扬声器的开孔。在当前的 iPhone 手机上,扬声器的 6 个开孔也是有网罩保护着的。

  声学模块有着O形环或类似的机制来耦合,从而创造出一定的密封环境。当遇到液体涌入的时候,就会接触到网眼被被导流走,从而减少网隔层的压力并降低潜在的损害。

  苹果表示,当压力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这张网也会允许一部分的液体流过,以免造成结构性的损伤。

  另外该公司或许还会从结构上制定好防护的边界,比如在网外涂覆疏水涂层、并在内部使用亲水涂料,那样就可以明确知晓进水的区域。

  其它措施包括完整覆盖机身底盘的二层网、各种表面涂层、其它设计材料等。至于苹果是否会很快将相关技术投入量产,目前暂不得而知。

  去年有传闻称,即将到来的“iPhone 7 系”新机将有一定的防水性能,但后续的报道又有些自相矛盾。

  上面提到的这项专利首次提交于 2014 年 7 月,发明人为 Jesse A. Lippert、Anthony S. Montevirgen、Brad G. Boozer、Nikolas T. Vitt、以及 Rex T. Ehman。

  苹果本次被授予的另一项专利编号为No. 9,363,596,其描述为“一套混合了加速度计和麦克风信号来提升移动设备通话质量的系统”,即利用骨传导技术来滤除噪音。

  Apple Insider 曾于2014 年披露过相关消息,不过现在它已经被加上了加速度计,能够检测声带震动和利用头骨传导。

  伴随加速度计的还有内置的麦克风阵列,系统可以衡量输出信号和解析非声带噪音(区分用户讲话与环境震动)、甚至能够分辨清浊音。

  来自两套 VAD 系统的数据会被用来对比,然后通过运算进行降噪,以输出一个干净的信号。这项专利最初提交于 2013 年 3 月,发明人为 Sorin V. Dusan 和 Aram Lindahl。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