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夏普召开股东大会批准加入鸿海议案

  • 发布时间:2016-06-23 14:42: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日本共同社6月23日报道,正在重组经营的夏普公司23日在大阪市召开股东大会,以多数赞成批准了成为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子公司的议案。鸿海最快本月内出资38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收购夏普66%的股权。夏普将成为首家被外资收购日本大型电子厂商,在鸿海旗下力争重振旗鼓。

  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在大会伊始就业绩恶化道歉称:“我们辜负了股东的期待,非常抱歉,对此深表歉意”。对于被纳入鸿海旗下,他表示:“将通过与鸿海的战略合作,加快迈向重生与发展的举措。希望大家给予更多支持。”

  股东们纷纷严厉质疑经营责任问题,有的追问“为何一直巨亏”,还有的炮轰管理层“经营能力为零”。高桥不得不再次道歉。

  夏普2014财年亏损超过2000亿日元,已经难以独立支撑。今年4月夏普与鸿海签订了收购协议。

  鸿海此前曾表示将维持雇佣夏普员工,但22日则称有可能裁员7000人左右。夏普在股东大会上就此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