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世界顶尖机器人下周齐聚北京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07:3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欢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中国科协举办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下周,来自国内外120多家企业的顶尖智能机器人将齐聚北京,其中包括出演灾难大片《再见》的美女机器人明星Geminoid F。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介绍,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大会将包括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和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将向公众开放。博览会汇聚来自1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顶尖机器人产品,其中包括现代机器人教父石黑浩教授创作的情感机器人、中国小I机器人、康力优蓝家用声控智能早教机器人等明星机器人。情感机器人Geminoid F是一位“日俄混血”美女,她有乌黑的长发,细腻的皮肤,丰富的情感,并能模仿人类的表情。

  博览会上还有很多服务机器人。“语音服务区”有机器人咨询台和机器人表演Show两个模块,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向观众展示目前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智慧生活区”将布置成客厅、厨房,扫地机器人、迎宾机器人、炒菜机器人、擦玻璃机器人等将大显身手;在“机器人乒乓球表演区”,机器人运动员将与现场观众进行比赛,观众席上还有机器人演奏乐曲助威;在“机器人足球表演区”,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的冠军队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足球联队,将进行一场表演赛。

  “机器人不会抢夺人类就业岗位,而是会替代人类完成高危作业。据专家预测,未来服务机器人的市场容量将远远超过工业机器人。”徐晓兰说。

  国内外众多权威专家将齐聚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分享全球机器人产业最新调研成果,并围绕全球机器人产业战略与趋势、技术与创新、产业与应用等内容进行对话。

  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也将同期举行,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支代表队参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