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奕美博”教育机器人亮相2015年上海科博会

  • 发布时间:2015-11-30 13:47:5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通过自己搭建的机械手可以抓取乒乓球,还能设计控制程序来控制自动门、电梯模型等,在11月27日-30日举行的2015年上海科博会上,国产品牌“奕美博”教育机器人吸引了众多的青少年观众。

  在机器人展区,观众们对求新科技推出的“奕美博”教育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小观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着与神秘的机器人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有的家长观众在现场就详细咨询产品和配套课程的情况。

  “现在,机器人教育逐渐热起来,核心是全社会开始重视科学素养的培养。”求新教育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资深机器人教育专家王鸣强这样说,机器人教育可以培养孩子很多方面的能力,如定义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收集信息、应用信息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等。这些都是未来竞争所需要的能力。

  目前,机器人教育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和学校的欢迎,求新科技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教育机器人的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机器人教育的推广与普及,公司创始人王鸣强曾与江苏教育出版社、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等教学研究机构共同推出过多本中小学的课程教材,并在全国范围内与多个公办、私立学校以及培训机构合作,采用求新科技的产品进行机器人、劳技、通用技术等课程的教学。

  机器人课程也正走出学校,各类机器人培训课程也供不应求。据了解,机器人课程已从摸索阶段逐渐走向成熟。求新科技还根据各地培训机构需求编写了《智能机器人制作--初级版》,《智能机器人制作--中级版》教材,由浅入深,由简到繁,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试验,实现动手、动脑相结合,让学生在试验中充分体验“试验方法的选择、试验过程的参与、试验结果的分析决策”等重要环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