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2014年56原创盛典暨首映礼颁奖典礼八项大奖揭晓

  • 发布时间:2014-08-07 13:17: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磊

  8月7日消息,近日,56网(56.com)在观澜湖·东莞举办“用心做影像”56原创盛典暨首映礼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青年导演、数十个原创团队,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高群书,著名编剧、作家、导演孔二狗,知名编剧、导演、青年电影手册创办人程青松,以及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女士,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南都周刊、南都娱乐周刊执行总经理何啸天等影视传媒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4年56原创盛典暨首映礼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学院作品、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具分享价值影片、最具营销价值影片8个奖项的诞生。

  8项原创大奖名至实归

  本届56原创盛典入围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在数量和质量相比前两届都有显著提升,网聚了最优秀的国内外新媒体影像导演和制作团队,整体上更具专业性、多元化、国际化,入围影片不乏如《完美照片》、《静静的你》、《肥佬求职记》等来自国外青年导演的优质微电影,此外曾入围第50届金马奖短片《小偷儿》也将参与本届56原创盛典最佳影片的角逐。

  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金马奖”获奖导演高群书认为,新生代青年导演的作品表现出多元、包容并富有创意和市场潜质,很高兴看到包括56网在内的视频媒体平台能够给予他们扶持,让年轻人上来,给他们创造机会去更好地用心做影像。

  连续两届担任评审的作家兼编剧孔二狗、著名电影人程青松都表示,每一年入围的影片中都有几部让他们印象深刻,尤其是那些出自80后、90后年轻人之手的作品,具有非常鲜明的时代印记和多元理念。

  著名导演顾长卫、管虎,著名演员邓超也对56原创盛典扶持的青年导演们送出寄语。

  导演顾长卫表示,“中国是最有可能成为一个电影大国的,期待这一天。这么多有梦的青年参与到这个行业当中,我觉得还是很有希望的,我们可以借助这些机会来传递和分享我们的梦想。”

  导演管虎认为,“对青年电影人来言,现在缺的是机会,在56网这个平台上,通过这些大师也好导师也好,通过掌声,我觉得能给这些青年导演以自信,这个自信在作品当中是非常重要的。”

  著名演员邓超也鼓励追求电影梦的青年导演们:“我这样的人都可以当导演,所以你们一定可以的。”

  有着网络视频行业最优原创导演荣誉殿堂美誉的“56首映礼”,是56网基于UGC和PGC战略推出的原创品牌栏目,旨在挖掘、孵化优秀原创导演,展示最新、最优质的原创微电影,于2012年开启的“56首映礼盛典”是针对中国优秀的短片导演举办的大型落地颁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得到广大青年导演的喜爱。

  2014年,“56首映礼盛典”改名为“56原创盛典”,在保留短片导演颁奖环节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国内优秀节目制作机构交流环节--PGC论坛,另外,还增设了专注国际获奖短片发布的“海外影像计划”单元,成为集线上评选、颁奖盛典、行业论坛、线下巡展等一系列活动为一体的微电影盛会。

  此外,2014年56原创盛典还首次增加了“最佳编剧奖”,旨在鼓励原创、推动青年影像人才的剧本创作动力和实力,微电影《门》、《蠢货》、《世界尽头》3部作品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56原创盛典”还增设了“佳片鉴赏会”,展映本届原创盛典优秀短片作品,并邀请国内外导演和制片人与观众一起分享影片幕后创作历程。高群书、孔二狗、程青松以及多位国内资深影评人将悉数到场,与新锐原创导演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打造最优原创影像平台

  作为国内创立最早的视频分享网站,56网一直致力于互联网原创影像的扶持和发展。在坚持UGC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打造以“青春、娱乐、正能量”品牌特质的56出品自制节目,以及合作模式灵活、收益多样化的PGC(第三方专业原创内容)平台“微栏目”,56网形成了以UGC、PGC、56出品自制为主的金字塔式精品原创体系。

  56网创始人兼CEO周娟表示,“56网一直致力于互联网原创影像的发展和扶持。过去几年我们在微电影、网络节目等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资源,创立了56首映礼、高校影像力、微栏目等优质原创内容品牌,和全国900多位导演,2000多所院校,200多家视频制作机构形成深度合作。今年我们会投入1个亿来专门扶持优秀的原创作者和机构。”

  今年,56网在微电影方面还会推出“蜕变2014—高校导演创投计划”、“1+1大师短片计划”和“海外影像计划”等项目;“微栏目”PGC内容方面,推出了全年的“PGC机构深度合作计划”。

  周娟表示,“56网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娱乐视频媒体,提供以原创、娱乐为特色的视频内容是56网最重要的差异化优势,打造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创影像平台则是连接优质内容制作机构和用户的纽带,我们将通过这些重点项目来帮助有能力的导演和制作机构实现想法,同时为用户生产好看的内容,为品牌商提供有创意的传播载体。”

  附2014年56原创盛典暨首映礼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完美照片》 陶氏兄弟

  最佳导演 《静静的你》 Lauren Fash

  最佳编剧 《世界尽头》 何瑞博

  最佳动画片 《入学考试》唐伯卿、曾小兰

  最佳纪录片 《蓝眼睛,中国二十一天》 纪易达

  最佳学院作品 《漂浮岛》 卢川

  最具分享价值影片 《韵动中国》 翟明哲

  最具营销价值影片 《光阴的故事》 陈博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