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苹果三星青睐虹膜识别 Galaxy S5可能采用

  据腾讯科技19日消息,苹果目前在努力研究“虹膜扫描技术”。与此同时,三星高管透露4月份前发布GalaxyS5,可能采用虹膜扫描技术。

  19日,腾讯科技报道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苹果进军虹膜扫描领域,研究诸如如何通过指南针和重力加速度传感器来改善面部识别的技术。如果这一研究成功的话,这将显著改善iOS设备的安全、摄影和其他应用性能。

  虹膜识别是当前所有生物识别技术应用最为方便和精确的一种。与视网膜扫描技术不同,虹膜识别仅需使用相机拍摄眼球的虹膜部分,技术层面上要简单许多。同时,虹膜扫描结果通常也是十分精准的,要比面部识别准确10万倍,匹配过程也十分快,并且不会随着用户年龄增长而改变。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虹霸是国际上继英美之后掌握虹膜识别核心技术的企业,主要提供虹膜识别产品及解决方案。其股东为中科院自动化所、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联想控股。林州重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上市公司林州重机为郭现生实际控制的两个关联公司。同时郭现生身兼中科虹霸副董事长、总经理。

  • 来源:京华时报
  • 编辑:汤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