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HTC承认HTC One M8跑分作假 高性能模式曝光

  

  虽然并不能完全代表一款手机的使用体验,但是对于很多注重硬件配置的消费者来说,跑分依然是评价手机性能的一种重要方法。在去年推出Galaxy Note 3之后,有用户发现Galaxy Note 3的跑分成绩有作假嫌疑,而三星随后也承认当Galaxy Note 3检测到一些跑分软件处于运行状态时,CPU和GPU的确会通过超频来得到更高的成绩。

  而根据国外媒体近日的报道,HTC刚刚发布的新款旗舰机型One M8也存在跑分作假现象。为了保证跑分的公平准确,安兔兔推出了能够屏蔽手机超频模式的新版安兔兔X,正是通过安兔兔X和旧版安兔兔4的跑分对比才最终发现了One M8的确会针对跑分软件进行优化。

  在安兔兔4中,四款Android旗舰机型:亚洲版One M8、Xperia Z2、G Pro 2和Galaxy S5的成绩分别为38815、32768、30068和34898分,而在新版安兔兔X中,这四款机型的分数则分别为27171、32508、29787和35357分。从对比中不难发现除了One M8之外的其它三款旗舰机型两次的跑分结果都没有太大的出入,而One M8的跑分成绩则在安兔兔X中大幅下降一万多分,可见One M8的确会在跑分软件进行时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来提升跑分成绩。

  而在跑分作假问题被曝光之后,HTC也在一封邮件中承认One M8的确会在某些情况下发挥最高性能,HTC将其称之为高性能模式(High Performance Mode),并且能在开发者选项中开启或关闭。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目前只有亚洲版One M8具有高性能模式,而美将会在后续的软件升级中增添该模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