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格力员工谈自家手机:性能差 送我才要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32: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格力手机可能是宣传期做得最久的一款手机,从去年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放言要生产一款“可以用3年”的手机,到今年3月份在广州某活动上,董明珠第一次拿着手机出现,直到现在这个关注度还未消退,但更多人似乎是在等着看格力如何收场。

  董明珠可能已经感觉到大家对格力手机的期待值越来越低。近日,在科技部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董明珠改口称:“格力手机年内卖不到5000万台。”此前董明珠定下的目标是1亿台。

  在那次会上,董明珠还表示,目前格力手机只卖出了几万台

  记者从一位拿到格力手机的股东处了解到,在股东大会上,很多股东订购了格力手机,且限制每人只订购两台。拿到手机把玩之后,他给出的评论是:“对喜欢格力系家电产品的用户是个福利,但是对普通手机用户的吸引力并不大 。”

  据记者了解,格力手机上次以1200元价格进行内部销售的情况并不理想 。一位格力的内部员工告诉记者:“现在格力手机都还没开始卖,之前有一部分是送人,让他们进行体验、测试的。手机还在测试阶段 。”

  同时,记者从多位经销商处得知,格力手机他们也还没接触过。至于他们会不会销售格力手机,这些经销商表示,还需要看格力在手机销售方面的推广方式,比如是不是买空调送手机 等。

  今年5月份,董明珠就曾表示,格力手机已经在门店售卖。市场上却迟迟未见格力手机的踪影。6月份,格力才对股东进行预订销售。不久前,网络上流出一张格力手机开机的画面,是董明珠的一张头像及问好 :“亲爱的朋友:感谢您选择格力手机。这是格力跨进全球500强之后推出的首批手机之一,不仅能拥有人际沟通的功能,还能开启格力‘智能环保家居’的大门。阖家幸福安康。”这段话结尾还有董明珠的签名。

  但在眼下的手机市场上,这种做法恐怕很难获得更多人的共鸣,至少,格力手机的配置就是个大问题 。从目前来看,格力内部员工都很难对这款手机提起兴趣。上述内部员工说:“这款手机性能太差,送给我就要,让我买,就算了。”

  另外,董明珠还对外表示,今年内销售量达不到5000万台,是因为公司的产能达不到 。然而,记者得到的消息却是,格力手机的生产线已经调试好了,只是在等待手机测试完成,进行量产 。格力手机生产线上一位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设备都是现成的,没有特别高端的设备,这些设备也可以满足格力手机量产

  但是格力手机的生产线并没有启用,目前格力手机主要是由深圳的代工厂商卓翼负责生产。

  就算格力手机量产,也很难有一个乐观的销售量。据IDC预测,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4.5亿部,同比增长仅为7.8%左右。这一数据只达到了去年19.9%的一半。而且在千元机系列里,还有配置比格力好、更受市场认可的小米、酷派、华为等手机厂商。

  其次,其他家电企业用一个App就能解决的问题,格力却选择了做一款手机 。也就是说,用户在操作格力智能家居的时候,需要再随身带上一个格力手机,这反而更影响了用户体验。

  不过,不管外界怎么看,董明珠及格力高层管理人员对自己的手机一直充满信心,他们通过公关总监陈自立对外界表示:“别人说不好,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格力 。”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