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iPhone加强手机安全 新系统要求解锁须输入密码

  • 发布时间:2016-05-23 15:0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最近几个星期, iPhone用户在打开手机时会看到一则要求输入密码的信息,原因是该用户在过去6天内没有使用密码登录,并且Touch ID解锁在过去的8小时没有使用。

  苹果公司对此的解释是,这一情况是由iOS 9系统的发布引起的,这一系统于5月12日发布。但是很多人称,这种现象近期才出现,因此有人猜测,这件事与苹果和FBI近期的紧张局势有关。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因拒绝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之一Syed Rizwan Farook所用的iPhone手机而与FBI闹僵,从隔空喊话到最后对簿公堂。后FBI单方面撤诉,称已找到能够破解iPhone的第三方公司。

  这一举动确实增强了苹果设备的安全性,不过很多人猜测,这与圣贝纳迪诺案不无关系,或者与试图强制使用指纹解锁iPhone的法院指令有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