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四川长虹上半年亏损1.8亿元 营收同比下降2.7%

  • 发布时间:2014-08-19 09:15: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隶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8月19日讯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长虹”)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长虹营业收入272.7亿元,同比减少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亿元。

  该财务报告显示,四川长虹业务构成中,电视产品营业收入63.3亿元,同比减少18%;毛利率11.23%,比上年减少8.9%。空调冰箱产品营业收入58.9亿元,同比增加5.47%,毛利率同比略有增加为27.41%。

  四川长虹方面称,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一、国内家电市场需求下滑,导致公司彩电、冰箱业务国内销售未达预期,虽然毛利率维持基本稳定,但规模下滑带来毛利额大幅下降;

  二、为持续推进品牌形象、产品结构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公司继续保持对研发、品牌和销售等方面的大力度投入,但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效益显现滞后,彩电业务当期利润贡献大幅减弱;

  三、“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退出后,相关节能补贴收益取消。

  四川长虹董事会表示,上半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完成情况不理想,下半年公司将扎实推进经营方针中的各项工作安排,争取实现2014年经营目标。

  2014年上半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态势较为疲弱,国内宏观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中期下行趋势并未扭转。长期来看,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消费结构升级等外部因素有望为家电产业发展创造新的战略机遇,但报告期内,由于受房市降温、刺激政策退出等因素影响,家电行业普遍下滑。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6月国内彩电市场整体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下滑9.2%和14.5%,国内冰箱市场整体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下滑10.5%和8.6%。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