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国美电器上半年营收291亿元 净利润6.9亿元

  • 发布时间:2014-08-25 13:28: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8月25日讯(记者 乔红康)据国美电器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91.2亿元,同比上升7.4%;综合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18.3%增长至18.8%;而总费用率同比进一步下降约0.8个百分点至16.3%。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人民币6.9亿元,同比增长115.2%;其中,2014年二季度净利润约人民币4.3亿元。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新增门店55家,其中二级市场34家;同店增长7.3%,其中二级市场增长11.3%;此外,集团积极推进与百货超市及地方连锁的全面战略合作,其中上市公司部分新增79家联营门店,销售收入二季度环比增加60%。

  在电子商务方面,2014年上半年线上交易额同比提升53.7%,其中二季度单季提升64.8%;日独立用户访问量(UV)同比增长43.8%;电子商务的毛利率达到7.3%。此外,集团还积极拓展移动APP及大数据业务,移动端交易额占比提升至10%。

  国美方面表示,未来将加速在线、线下1605家门店(含非上市门店)和超市百货地方连锁的全渠道融合发展,并完善移动APP和大数据的运用,同时开拓国美金融及虚拟业务。

  此前有消息称,国美在线已与诺安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将上线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美盈宝”,据悉,本月底国美在线还将在小额信贷、基金保险等金融领域加速部署。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