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中国文摘登陆社交新闻平台Flipboard

  • 发布时间:2014-08-27 09:00: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 中国外文局(英文简称:CIPG)今日在北京国际书展(英文简称:BIBF)上宣布,旗下移动新媒体“中国文摘”正式登陆全球最大的社交新闻平台——Flipboard。

  近年来,CIPG顺应新媒体和新技术发展趋势,积极研发书、刊、网各类数字产品和移动应用服务,推进全媒体业务转型和对外传播业态创新。从“向世界说明中国”到“让世界触摸中国”使命升级,CIPG在新媒体业务的发展方面呈现出愈加开放的态势。明确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对外传播工作宗旨:必须不断挖掘和理解用户(读者)的思维习惯和文化心理;在内容源上对中国特色有一个很好的把握;在生产环节上不断革新技术力量和市场营销方式。

  “中国文摘”(China Digest)创立于2011年12月,作为CIPG新媒体战略的标杆型产品,一直在致力于内容聚合、平台开放与资源整合。出于对资源共享及阅读品质感的共同追求,今年4月初,“中国文摘”正式邀请Flipboard加入了智媒体俱乐部(Smart Media Club,英文简称:SMC)。本次是双方在内容层面的深度整合,籍此,Flipboard的全球上亿用户将能在“新闻”版块中读到“中国文摘”的精品内容。

  通过不断发展充实新的语种文版、根据不同的传播方式特点聚合特色内容、建立并实现智媒体俱乐部成员间的资源深度整合等积极尝试,“中国文摘”正着力在全球信息交流的“透明和封闭”中架设起一座桥梁,以期实现更为有效的信息传播与沟通。

  有别与以往的新闻发布模式,本次发布采用了纯线上、同时段、多载体、多形式的新模式。包含了:“中国文摘”倡导创立的SMC(智媒体俱乐部:航美传媒、太美传媒、华夏万达、长城会、Flipboard、中国报道社)成员的官网、微博、微信、Facebook及Twitter;CIPG官网、Flipboard新闻频道首页、中国报道社官网、中国文摘官网;中国网、新浪、腾讯、搜狐、新华网、飞象网、比特网、Donews、手机之家、《中国新闻出版报》及《人民邮电报》官网等数十家媒体同步发布。

  据了解,本次书展上,在CIPG数字展区一同展示的新媒体产品还有“德语达人”、“汉字趣画”、“Buddy”、“图片中国”、“汉字书写”等,整个展区独具多媒体+多语种的特色与优势。

  合作双方简介:

  Flipboard 是全球第一本随身社交新闻杂志(平台),在这里,您可以随时随地悉知所关心的一切,并且分享和收集喜欢的内容。Flipboard的灵感源于杂志的精致而简洁的布局。我们专注于Flipboard的设计,让您足不出户即能轻松阅览全球资讯,为读者提供一个获知信息、娱乐甚至灵感来源的平台。 请立即访问 www.flipboard.cn 并下载您的Flipboard,开始享受专属您的个人杂志。

  中国文摘直接诞生于Apple应用商店。截至目前,“中国文摘”APP下载用户已超40万;先后9次荣膺苹果应用商店新闻类‘新品推荐’及‘时下热门’APP榜前1-5名;拥有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世界语6个语种;读者遍及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朝鲜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全面覆盖iOS、Android、Win 8及歌华有线电视杂志平台。请即刻访问www.idigest.com.cn并下载您的iDigest,开始享受专属您的掌上新闻时评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