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万达联手百度腾讯试水O2O 一期投资50亿

  • 发布时间:2014-08-29 10:0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财经8月29日讯 万达集团今日宣布与腾讯、百度达成合作,三方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共同打造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电商平台。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其中万达集团持股70%,腾讯和百度分别为15%。

  “万达电商不卖商品,卖服务。”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终端和电商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万达电商将打造O2O电商平台,为用户提供的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

  王健林认为,O2O将成为电子商务最大的蛋糕,每年30万亿消费市场总额,只有三分之一是提袋类的实物消费。体验类的消费无法简单搬到网上,相对于其他电商平台,O2O都是刚刚起步,对每个企业来讲机会是均等的。

  目前,万达集团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预计今年到万达旗下企业的消费者将达到15亿人次。

  据悉,万达、腾讯和百度将在打通账号和会员体系、互联网金融产品、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展开合作。

  王健林透露,万达电商半年前开始搭建团队,目前已开始试运行,明年将正式上线,计划未来五年投资200亿元。

  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的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2015年开通所有万达广场、酒店、度假村的电商服务。

  王健林坦言,万达是在为整个行业探索O2O的发展模式,将来如果实验成功,将会成为开放平台。

  万擎咨询CEO鲁振旺认为,万达有商业体,腾讯有移动端的流量,百度有地图、PC端的精准流量,玩好了,微信支付可以做大,万达可以玩O2O和大数据,百度的生活类O2O也可以大有可为,关键是多种诉求能否一致。

  鲁振旺分析,1+1+1未必等于3,说不定等于零,三家强势的公司组建的团队未必能拿到三家最核心的资源,是否成功还要认真观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