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中小尺寸面板格局生变 LG Display份额跃居第二

  • 发布时间:2014-10-14 15:5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在传统面板两强中,LG Display在大尺寸面板方面占据优势,而三星在中小尺寸面板领域称雄。不过,这一态势正在发生变化。

  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LG Display中小尺寸面板(4.5~6英寸)市占率(以销售额为准)攀升至12.7%,位居第二。相比去年同期的4.9%(第五位),增长迅猛。

  在此之前,LG Display已经连续四年在大尺寸面板市场中斩获销售额第一的宝座。

  而中小尺寸面板的突破性进展,证明LG Display不仅在电视和显示器领域是用户首选,在手机等移动设备领域也获得了设备制造商的认可。

  数据显示,LG Display该季度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达到3280万片,较第一季度的1800万片猛增近一倍,

  并一举赶超了原本位居第二位的台湾群创。与去年同期相比,LG Display市场份额从4.9%跃升至12.7%,猛增近两倍,而原来的前三名份额都有所下降。

  之所以LG Display第二季度出货量猛增,一个重要原因是其斩获了苹果和LG 电子的大笔订单。

  年第二季度,LG 电子的智能手机G3销售火爆,而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上市仅3天销量便突破1000万台。

  受此影响,LG Display第二季度仅5.5英寸面板出货量就达到950万片。

  所周知,iPhone 6 Plus是苹果首部5.5英寸大屏幕智能手机,也受到了市场的追捧。LG G3同样是5.5英寸的智能手机。

  而受此影响,LG Display的收入结构中,中小尺寸面板所贡献的比率也达到了35%,与电视面板,显示器及笔记本电脑等IT产品面板的水平相当,成为LG Display收入的三个稳固支柱之一。

  在此之前,LG Display这三个领域的收入贡献比例约为40:35:25。

  与之相比,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不佳,也拖累了三星显示的业绩。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三星电子财报显示,其智能手机销售出现了严重下滑。

  而三星显示的中小面板销售额市占率也从55.2%跌至35.7%,仍然位居榜首,但优势正在被拉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