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集团10月智能电视销量同比增86.5%

  • 发布时间:2014-11-08 21:12: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11月7日,TCL集团发布10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公司产品总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智能网络电视和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智能网络电视激活用户数及日均活跃用户数均大幅增加,华星光电液晶面板业务继续实现满产满销,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多媒体业务10月份销量稳步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TCL集团10月LCD电视产品销量为139.9万台,同比增长10.9%。其中,TCL多媒体LCD电视本月国内和国外市场的销量分别为61.1万台和71.5万台。本月智能网络电视销量同比增长86.5%,国内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52.9万台,占TCL多媒体LCD电视在国内市场销量的比重达到86.6%,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在智能电视销量大幅增长的同时, TCL集团在智能电视用户运营方面也取得可喜进展。10月份公司智能网络电视运营平台新增激活用户22.3万,累计激活用户达626.4万,日均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02.6万。同时,公司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1,072.8万,日均活跃用户数353.6 万。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9月公司联合腾讯推出首台搭载微信功能的电视,通过微信账号与TV+智能电视的绑定实现娱乐与社交的多屏互动,通过微信服务号与智能电视绑定,在电视屏幕上实现朋友圈互动、视频点播分享、远程互动等创新应用,将智能网络电视运营平台的运营范围拓展到手机用户。截至10月底,激活微信功能的TV+智能电视已达51,537台,绑定微信账号75,057个,平均绑定微信用户数为1.46个/台。

  通讯业务主要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单月销量创出历史新高。受海外市场业务需求持续上升及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影响,TCL通讯10月手机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802.1万台,同比增长40.3%。国内及国外市场的销量分别为78.1万台和724.0万台。其中,智能手机本月销量同比增长133.8%,占TCL通讯手机及其它产品总销量的62.5%。

  面板业务方面,受液晶面板需求回暖及技改扩产持续推进的影响,华星光电继续实现满产满销。华星光电本月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14.4万片,同比增长9.43%;实现液晶电视面板和模组产品销量合计202.9万片,同比增长4.01%。值得关注的是,华星光电月产量再创新高,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提升。

  家电集团主要产品销量整体稳步提升。家电集团本月空调、冰箱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大增77.7%、47.6%。2014年1-10月,空调、冰箱、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分别增长12.47%、0.32%和9%。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