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张朝阳:56网补齐搜狐视频短板 整合正在进行

  • 发布时间:2014-11-18 10:17: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财经11月18日讯 刚刚完成对56网收购的搜狐视频2015年战略备受期待。昨日,搜狐视频宣布了2015年发展战略及重点营销内容,搜狐CEO张朝阳表示,2015年,搜狐视频将形成长短视频结合、版权视频和用户产生视频结合、影视娱乐视频和新闻体育视频结合的全视频库。

  据悉,2015年搜狐视频仍将在国产影视剧,海外影视剧(美剧、韩剧),综艺以及动漫等领域进行最大覆盖和占有独家精品,在同屏全时的平台支持下,开展互动营销,为用户在多个屏幕下,提供统一高质量的内容体验感。

  11月初,搜狐宣布人人公司旗下56网并入搜狐视频。张朝阳表示,收购56网主要是为了补齐搜狐在PGC(专业生产内容)和UGC(用户生成内容)的缺失。

  “2015年搜狐视频将以技术产品为先导,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内容的购买继续准确的方式,制作进入主流的状态,同时期待PGC爆发。” 张朝阳透露,目前双方整合正在进展之中,包括服务器和品牌页面的整合,以及让56网用户参与到搜狐领域广告分享计划。

  随着56网并入搜狐,自优酷土豆合并开始的国内视频行业整合也基本宣布完毕:优酷与土豆合并,爱奇艺并购PPS,PPTV投靠苏宁,迅雷获小米投资,除腾讯视频和乐视网外,目前处于行业前列的视频网站基本上都已经历资本结盟。

  对于搜狐在OTT市场的战略,张朝阳表示,搜狐会继续观察政策走向,再选择合适的应对方式。他认为,小米等硬件厂商和视频网站的资本合作突出了单一内容方,反而会制约内容方面的丰富性,未来搜狐希望和小米等厂商保持开放式合作。

  张朝阳坚信,由于同时拥有渠道和内容,中国最大的媒体娱乐集团一定来自于互联网。“正如我几年前的预言,这种现象正在变成现实。”

  不过,张朝阳强调,未来将是几家同时一块儿走向未来,不会再出现像微信、微博一家垄断的局面。

  “相信搜狐还是能够走向未来,因为我们不止有搜狐视频,还有新闻、有搜索、输入法、游戏,而且我们的游戏其实将会在15年探索对于重大IP内容制作化和游戏化同时进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