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百度宣布战略投资Uber 具体金额未透露

  • 发布时间:2014-12-17 17:02: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 百度今日下午宣布战略投资美国预约租车巨头Uber。百度和Uber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不过,双方并没有公布投资的具体金额。

  据悉,Uber的打车服务将接入百度地图、百度移动等App之中,百度钱包作为支付体系也将纳入合作之中。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可能是历史上第一次,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和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有这样比较深入的合作,这次合作不仅仅是一个投资上的行为。”

  对于此次百度和Uber两家联手,业内认为,从战略投资层面来说,双方是各取所需。

  对于Uber而言,合作意味着Uber有望将百度的多媒体交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与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百度地图上集成的打车功能也能够为Uber带来巨大的流量。

  对于百度而言,合作则标志着百度进一步强化“连接人和服务”的战略,利用Uber丰富的用户资源和线下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百度移动的商业化。

  百度为什么选择Uber?李彦宏解释,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的战略就是“连接人和服务”,“人们都需要什么服务?无非就是与‘衣食住行’相关的内容,所以大家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我们要与Uber合作,因为Uber代表的是‘衣食住行’当中的‘行’。”

  目前,中国的打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主要掌握在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两家手中。快的打车在2013年获阿里巴巴投资,滴滴打车则几乎在同一时间获得腾讯投资。随着新巨头百度加入打车软件领域,BAT三巨头将再次在打车领域展开正面竞争,意味着用车市场新一轮的战争将拉开帷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