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易到联手海尔成立汽车租赁公司:欲三年超神州

  • 发布时间:2015-01-18 20:5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月18日讯 易到用车和海尔产业金融今日宣布注册成立合资公司“海易出行”,双方各占股50%,计划到2017年拥有10万辆汽车,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

  按照计划,海易出行三年后车辆规模将达到10万辆,超过行业第一神州的五万辆。易到用车CEO周航表示,“整个神州租赁的资产是40亿,我们要做到80亿。”

  周航表示,海易出行定位于移动出行服务的资源平台,海尔产业金融提供金融资源、易到提供运营资源支持,海易出行所有的车将放在易到平台来运营。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信息表示,当前的专车业务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

  易到和海尔合作成立租赁公司,解决了专车软件公司的政策合规问题。周航表示,以后易到平台提供的车,都是海易出行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的车。

  周航解释,间接持有主要是牌照问题,如果没有牌照问题都是海易出行的,所以牌照会存在间接持有的关系。

  目前多个城市对汽车实行限购政策,牌照日益成为稀缺资源。海易出行要想实现三年十万辆车的目标,如何解决牌照问题,周航对此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坚称会有解决方案。“总体来说这个路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牌照问题肯定可以解决,能够解决车辆的合规性和合法性,但是会走很多弯路。”

  周航举例说,比如车辆牌照的持有方和物权持有方可以分离。“不管是未来的司机未来的中小租赁公司,我们跟他都有业务的关系,包括结成联盟等。”

  对于接入易到平台的私家车未来何去何从,周航表示,未来私家车可能会加到另外一个体系中。“这个体系是什么?我们还在进一步思考和进一步系统的建设中,也要有一些创新和变化。”

  周航强调,“我个人最大的梦想还是建立一个汽车共享社会,这个大的目标我们没有改变,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