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正式向联通电信发放FDD制式4G牌照

  • 发布时间:2015-02-27 17:20: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2月27日讯 工信部今日正式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FDD制式4G牌照。这意味着,这两家运营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4G业务的运营。

  4G指的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国际标准共包含TD-LTE和LTE-FDD两种制式。FDD-LTE比TD-LTE研发更早,技术更成熟,终端更丰富,在国际通信业界,LTE-FDD网络早已成为主流。

  2013年12月,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了TD-LTE牌照,允许上述三家运营商在内地提供基于TD-LTE网络的4G服务。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宣布了采用TD-LTE进行4G商用,但实际上只有中国移动确定全部采用TD-LTE进行4G商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一直在等待FDD-LTE这一牌照。

  2014年6月,工信部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FDD-LTE和TD-LTE混合组网试验,8月28日混合组网试验范围扩大至40个城市,12月18日又增加到56个城市。不过受限于FDD牌照未正式发放,实际上目前国内4G用户有90%以上是中国移动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