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联想集团组织架构调整 兰奇出任集团总裁

  • 发布时间:2015-03-24 13:11: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记者 乔红康)联想集团今天宣布,在对近期完成的并购业务进行整合之后,联想集团将重新调整其业务集团及大区部署,兰奇(Gianfranco Lanci)被任命为联想集团总裁,将于4月1日正式上任。

  Lanci将领导所有大区、个人电脑业务集团和企业级业务集团,并负责这些业务的端到端业务管理,他同时还将继续担任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的职务。

  联想还宣布任命Gerry Smith为负责联想个人电脑业务集团和企业级业务集团(PCG & EBG)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向Lanci汇报。履新后,Smith将负责两大核心业务领域的增长及利润水平的提升,目前这两大领域的营收占集团总营收的80%。同时,Smith还将负责领导两大业务的全球运营团队。

  同时任命Jay Parker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企业级业务集团;任命Tom Shell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个人电脑业务集团;任命贾朝晖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个人电脑业务和企业级业务的全球运营,他们将向Smith汇报。

  联想的其他两个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及云服务业务集团,及其公司级职能领导团队将保持不变,向联想CEO杨元庆汇报。

  公司还提升原负责战略的副总裁周庆彤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随着对近期并购业务的成功整合,目前集团拥有个人电脑业务、企业级业务和移动业务三大增长引擎,“我们必须有一个合适的组织架构,将重点放在每一个市场的卓越执行上,并考虑到每一位消费者。目前,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时机可以解决这些架构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领导者和团队的优势和能力。”

  在人事调整之后,联想集团将对大区业务调整,将原美洲大区划分为北美大区和拉美大区——拉美大区将继续由Luca Rossi领导,北美大区则由Lanci暂时领导,同时物色该位置的合适人选。其他大区保持不变,即:中国大区仍由童夫尧领导;欧洲-中东-非洲大区仍由Aymar de Lencquesaing领导;亚太大区仍由Rod Lappin领导,以上五个大区均向Lanci汇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