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紧急停牌 被质疑财务造假

  • 发布时间:2015-04-01 11:05: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近期连续暴涨的乐视网早间临时紧急停牌引发投资者多方猜想,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乐视网,公司称:“乐视停牌原因是因为公众媒体对于乐视网业绩的不正确解读,待公司出相关说明后复牌。”

  乐视网3月31日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19亿元,同比增长188.79%;实现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42.7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及派现0.46元。

  靓丽的业绩报表,却引来市场部分投资者的质疑,称其财务造假。

  今日早间在雪球网上有网名“无名小草007”的投资者发表文章称乐视网涉嫌财务造假,称乐视网财报注水严重。并称“乐视资产质量极差,净资产为负;公司实际利润为-15亿;现金流质量更遭粉饰,主要来自股价套现和股票质押等。”

  上述人士指出,乐视网总资产里72%的资产都是虚假和不良资产,公司无形资产摊销采用平均年限法不合行规。此外,乐视网还通过致新服务费,粉饰经营现金流4亿,经营净流入实际是-12亿,跟-15亿净利润相符。

  除此之外,对于乐视网的临停,媒体还有报道称或是因为近期文化部下发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土豆、优酷、爱奇艺、乐视、搜狐、腾讯视频等多家动漫网站因涉嫌提供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并有十家网站在此次查处中被关停。

  然而,关于是否由上述报道引起停牌的猜测,乐视网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予以了否认。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