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即将成立 系全国首家

  • 发布时间:2015-04-11 22:54: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4月11日讯 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以下简称“交易所”)即将成立。交易所总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由贵阳国资控股,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000万元。据悉,交易所的相关审批工作已完成,预计将于五月正式运营。

  如今,大数据热潮已经蔓延到全世界,背后驱动力无疑是觊觎大数据的巨大价值。中国发展大数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我国的特殊国情,拥有独特的位势和经济社会高速稳定发展,给大数据及其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大数据在我国各领域和不同行业的应用潜力巨大。

  大数据产业基地是近年贵州省积极推动的重大战略;同时,交易所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地战略推进的重要一环,此举不仅可以聚合全国知名的大数据企业,形成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而且可以为贵州省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持。

  交易所总裁王叁寿介绍,通过建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把大数据转换为真正意义上的资产,让大数据资产在全球范围流通并产生价值。

  据了解,交易所的大数据交易由电子交易为主要形式,通过线上大数据交易系统,撮合客户进行大数据交易。

  王叁寿强调,交易所在大数据供需双方充当一个百分百中立者的角色,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干扰,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时公开交易所的大数据交易额、交易单数、交易趋势等。

  同时,作为其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也将对数据供需双方进行评估,为大数据交易提供一个公平、可靠地环境。

  此外,王叁寿表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除提供大数据交易外,也提供与大数据交易相关的增值服务,包括:大数据清洗建模分析服务;大数据定向采购服务;大数据平台技术开发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