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DST周受资出任小米CFO 雷军坚称尚无上市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36: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小米新任CFO周受资(左)与小米CEO雷军、小米总裁林斌

  中国网科技7月1日讯 小米公司今天宣布,国际投资基金DST前合伙人周受资加入小米,担任首席财务官(CFO)。

  周受资拥有新加坡国籍,2010年加入DST。他在过去5年里在DST投资的公司包括小米、京东、阿里巴巴、滴滴打车等。在DST之前,他任职于高盛。周受资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经济系,并持有哈佛商学院MBA学位。

  “我非常欢迎受资的加盟,”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之前受资是一名成功的投资人,具备独到的投资眼光和专业的财务技能,他在小米早期就发现了小米的价值并主导完成了DST的投资。我期待随着受资加入小米和我们一起创业,小米公司的财务管理与投资团队将为小米的技术创新、生态链布局以及国际化进程起到更大的支持作用。”

  DST创始人Yuri Milner高度评价周受资在过去取得的成就:“受资对我来说不仅是优秀的同事,而且是好朋友。我非常感谢他在过去五年中所做的贡献。小米是非常重要的创业公司,自从2011年我们就投资了小米。我们相信受资完全胜任这家公司的CFO职位,我们祝愿受资在新的事业上一帆风顺,并希望与他及小米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周受资是小米继Hugo Barra、陈彤和王翔之后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高管。而小米公司任命新的CFO,标志着小米的企业高管团队结构进一步多元化

  引入新CFO是否意味着小米已在筹备上市,雷军表示,“目前真心没有上市计划,邀请周受资出任CFO,主要是小米有了一定规模,需要有人帮我规划战略、投资者关系,管理小米投资。”

  去年年底,雷军谈到上市计划时曾表示:“小米五年内不考虑上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