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283亿元入股苏宁 成为第二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23: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汤婧

  

  

阿里巴巴微博截图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乔红康)传闻中的苏宁云商集团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正式公布,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以约283亿元入股苏宁,成为位居张近东之后的第二大股东。

  阿里官方称,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商业服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中国互联网乃至零售史上最具为震撼的一次联手,而继阿里巴巴、京东上市后,几乎被业界认定已然尘埃落定的B2C(网上零售)格局也将彻底改变。

  此前有报道称该消息已经在投资圈小范围流传,但双方一直沉默。

  本月3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将在8月3日起临时停牌,待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苏宁在停牌公告中表示,“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苏宁云商于上月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1-6月,苏宁实现营业收入630.83亿元,同比增长2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7.5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