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彩电国庆市场同比下降 传统假日市场弱化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0-12 10:52: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10月12日讯(记者 广隶)节前,彩电各主要品牌、家电零售渠道纷纷主动展开品牌日、内购会等促销活动,提前消费国庆假日购买力。尤其是第38周国美、苏宁大促,加之互联网公司的电视突击,当周电视市场销量近200万台。

  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前后两周彩电合计零售373万台,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近7%,其中线上渠道的占比逆势提升,从2014年国庆的10.9%增加到今年的17%。

  节后,双十一枕戈待旦,线上购物冲击新的高峰。彩电产品本身的价格是在下行通道中,用户购物需求在对价格下降的期望中被延后,国庆之后还有双十一的这种观望、等待成为减弱国庆假日效应的主要因素之一。

  从中怡康40周的零售监测数据来看,国庆产品结构有明显的提升,其中55寸零售量占比增加到24.4%,曲面的占比提升到5.1%。

  分析认为,国庆的弱势表明了未来假日市场的弱势会得以持续,2016年元旦等传统假日市场压力较大,而双十一等新兴节日将平衡全面市场节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