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科技成果转化+“双创” 重点促进科技型创业

  • 发布时间:2016-05-18 11:54: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18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新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就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情况作出说明。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有多种形式,“双创”是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和重要途径。

  王志刚认为,从创业的角度来讲可以分为科技型创业、产业型创业和就业型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与“双创”的结合则对科技型创业有更好的促进作用。

  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超过7000多万,研发人员超过500多万,其中企业研发人员超过将近400万。王志刚称,要充分利用这些人力资源,在“双创”中鼓励科研人员自己创业或者和其他企业联合创业,产学研结合等各种方式。

  “很多科技人员还是在高校科研院所大院子里,怎样激励这些人员走出围墙,与企业以及其他的一些创新人员一起来进行创新创业,是这次转移转化行动的重点。”

  王志刚表示,政府推动建设一些信息发布系统和成果对接的信息服务系统等,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门槛更低,每个人都有机会跨进去,每一个有志于参与“双创”的都能够公平地获取自己关心的创新创业信息,充分体现规则公平、机会公平。

  此外,行动方案在国家的成果转移转化的基金支持方面和科技金融结合和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支持,做了很多政策引导和支持,使科技成果转化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