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北京多条地铁新线将覆盖4G网络 并预留5G信号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7-04 14:50: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洁欣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中国网科技7月4日讯(记者 张洁欣)在地铁里终于能愉快的刷朋友圈了!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为全面提升地铁民用通信信号质量,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民用通信服务,北京地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移动、联通签订了多条地铁新线4G服务,成功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据官网发布的消息称,目前北京地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移动公司完成了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5号线西段、昌八线、8号线二期、机场线民用通信覆盖系统的维护服务合同签订,新签约站点46个,已签约站点数占所辖线路站点数(205个)的100%,成功实现了民用通信系统的全线覆盖。同时,北京地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联通公司完成了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5号线西段、昌八线民用通信覆盖系统维护服务合同的签订,新签约站点37个,已签约站点数占所辖线路站点数95.6%。

  自2014年北京地铁公司启动4G网络建设工作开始至今已有近2年时间,市民普遍表示,乘坐地铁时信号基本能够保持不断,甚至和地面上网并无差别。

  据京华时报报道,去年12月,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与昌平线二期试运营当天,有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未来北京地铁新建线路将覆盖4G信号,同时预留5G信号空间。

  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披露了5G网络规划,并称将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按此长远计划看,5G或在几年后登陆北京地铁,未来在地铁中用网将不再有障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科技”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
2.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欢迎转载、商洽授权与合作。电话:(010)82081166转6065 邮箱:finance@china.org.cn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