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人大代表雷军:建议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3-06 16:02: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3月6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发表议案,建议加快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激发智能家居的爆发式发展,推动中国经济的快速转型,促进互联网跨界融合,带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转变。

  雷军认为,中国物联网有望成为世界第一。物联网是个巨大的台风口,是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给了中国一次前所未有的机会,是不能错过、也不应该错过的机遇。物联网,也是中国从和美国并肩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到超越美国领跑全球的最佳契机。

  雷军称,不能因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滞后制约了行业发展。有必要将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提升至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高度来考量。

  为改善智能家居产业环境,规范行业竞争,共同把智能家居产业做大做强,切实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雷军建议在国家标准委的主导下,由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牵头,按照急用先立的原则,加快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以促进智能家居产业健康发展。

  同时,还应开展物联网跨界创新重大应用示范,以点带面,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加大各行业对跨界融合创新的研发投入,开展物联网产业创新工程的重大示范应用,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成果产业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