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数码 > 笔记本 > 正文

字号:  

联想发布第四代Yoga 转用英特尔酷睿i处理器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49: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消息,联想今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发布会,推出第四代Yoga系列超薄变形笔记本Yoga 900(国内或继续命名为Yoga 4 Pro),主打卖点是全球最薄的英特尔酷睿I处理器变形本。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27寸屏幕的平板家庭一体机Yoga Home 900。两款产品都搭载了微软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

  作为联想标志性的二合一超极本产品,Yoga系列曾经获得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S)、红点设计等诸多行业奖项。此前微软发布的第一款笔记本Surface Book也采用了铰链设计,微软负责Windows的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对Yoga的设计大加赞赏,给予了高度评价。今日微软操作系统部门的企业副总裁乔·贝尔福里(Joe Belfiore)也参加了联想发布会。

  今年的第四代Yoga美国版命名为Yoga 900。Yoga 900的最大提升就是配置了高性能代表的英特尔第六代酷睿i处理器,风扇性能提升了30%,续航增加了近两小时,从而在轻薄与性能之间取得了更好的平衡。

  Yoga 900延续了Yoga系列的标志性设计钟表金属铰链,由800个精密金属部件组成,屏幕可以完全翻转,可以用作笔记本模式、平板模式、站立模式、帐篷模式。与第三代Yoga相比,第四代的金属铰链在翻转时更加顺滑,也更加牢固。

  第四代Yoga的屏幕参数与第三代相同,均为13.3寸QHD+ IPS屏幕,分辨率3200×1800。机身厚度为14.9毫米,重量为1.29公斤。与第三代Yoga相比,第四代机身正面同时打上了Lenovo和Yoga两个Logo。

  第四代Yoga的另一个卖点是电池密度增加了50%,从而将官方宣布的视频播放续航时间从此前的7.2小时提升到9小时。虽然机身厚度比第三代的12.9毫米略有增加,但第四代Yoga的机身尺寸却更加紧凑,长宽分别为32.4毫米与22.5毫米。

  第四代Yoga略微牺牲了一点点轻薄,却换来了更为实用的性能提升。这种取舍无疑更有利于用户和市场的实际需求。在我的实际使用中,Yoga 900的风扇声音明显要轻柔安静的多。

  此外,Yoga 900还采用了带有杜比音效的JBL扬声器。内存配置至多为16GB,硬盘至多512GB。Yoga 900的起售价格为税前1200美元(i5、内存8GB,硬盘256GB),10月19日上市,和前代一样有橙色、银色和香槟金三种配色。

  此外,联想今日还发布了一款27寸平板一体电脑Yoga Home 900。这款巨屏平板一体电脑配置了英特尔第五代酷睿I处理器(i3、i5与i7),英伟达GeForce 940A显卡,27寸显示屏,重7.6公斤,长宽高尺寸分别为669.2毫米、408毫米与19.5毫米。

  Yoga Home 900这款产品带有支架,可以搭配键盘鼠标做为一体机使用。同时也可以做为一个巨屏平板来使用,作为平板使用的电池续航为3小时。联想没有公布Yoga Home 900的分辨率,但我实际观察,这款27寸平板的分辨率并不高。而且非常笨重,只能放在桌面上使用,不太可能抱着操作。

  Yoga Home 900的起售价格为税前1549美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