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平板电脑 > 正文

字号:  

iPad Air 2零件成本275美元:比上代贵1美元

  • 发布时间:2014-10-29 10:04: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iPad Air 2零件成本275美元

iPad Air 2零件成本275美元

  调研公司IHS iSuppli近日对苹果公司最新平板产品iPad Air 2进行了拆解并估算出零件成本,他们的结论是:16GB版本iPad Air 2成本为275美元。当然,这并没计算苹果公司的研发、生产、及营销费用。

  每一年,这家调研公司都会对新一代iOS产品进行成本评估,今年售价为499美元的16GB版本iPad Air 2,零件成本是275美元,只比上一代贵了1美元;而售价为829美元的128GB LTE版iPad Air 2,零件成本是358美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IHS iSuppli这项工作的意义是评估新品的成本,但并没计算一款新品的研发,组装生产,运输,专利授权,还有营销广告费用,虽然零件加在一起是275美元,但这绝对不等于苹果公司在每部iPad Air 2就可以挣得224美元(499-275美元)。

  目前,两代iPad Air所采用的许多组件类似,这也是苹果获取利润的一种办法,例如第二代的显示原件成本,已从去年的90美元降至77美元。不过,苹果在iPad Air 2的屏幕上增加了新的抗反光涂层,会增加成本。最新的A8X处理器,还有新的摄像头组件也会拉升成本。综合之后,两代iPad Air零件成本只相差1美元。

  IHS iSuppli的评估报告中提到,越来越多的iPad用户已经不满足与最低配版本,他们会倾向选择向更高配置的型号,苹果公司可以从中获取更多利润。根据估算,16GB与128GB容量版本的iPad Air 2成本只相差50美元,但后者售价却贵了200美元。

  另外,报告同时提到,苹果公司在iPad Air 2这款产品中所获取的毛利率已经由原来的45%-61%下降到45%-57%。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