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评论 > 正文

字号:  

假如罗永浩PK王自健

  • 发布时间:2014-09-01 07:17: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责任编辑:王磊

  ●韩元佳

  上周发生的一场视频“约架”,让刚刚踏入手机圈儿的罗永浩再次一战成名,不仅替锤子手机扳回了面子,也让长相酷似刘翔的小伙儿、ZEALER测评机构创始人王自如变得没那么自如。

  整个辩论过程精彩纷呈,但精彩之处并不在于双方严密的逻辑、高超的辩论技巧,而在于整个辩论的设计,如果就辩论本身而言,正如网友总结:没素质 VS不专业。

  这场由优酷直播的辩论赛,甚至盖过了当天恒大足球赛的风头。要知道,那可是阿里巴巴马云入股恒大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马云选择了现场助阵足球队,但250万网友仍然选择观看视频,替早先归入阿里旗下的优酷撑腰。除了一直卡的视频,网友们都在替王自如着急。在罗永浩的狠辣面前,谦逊礼貌的王自如像极了犯错误的小学生:“罗老师,首先,首先。罗老师,我们说一下这个。罗老师,你听我说完。罗……”

  一位在测评界刚刚崛起的好青年,就这样败在老罗频频举起的白板上。

  罗永浩胜利了,他的咄咄逼人战胜了王自如的唯唯诺诺。他摆事实讲道理证明王自如锤子手机视频评测中的各种细节都是“事实错误”。锤子手机屏幕和主板间的泡棉不仅不影响散热而且是为了隔热;屏幕色彩准确度有问题是因为手机厂商从不对屏幕进行调校,这是屏幕提供商的事;屏幕漏光问题是因为完美控制屏幕漏光问题的手机极为罕见,锤子已经做到了业内中等水平。

  但且慢,如果王自如下,换王自健呢?就是那个爆红的80后相声演员,同样是为了“情怀”而刚刚宣布做手机的王自健呢?

  辩论或许是这样的。

  老罗:我的手机就是不耐摔,但是我们……

  王自健:您等等,您说“老罗承认不耐摔”是吧?我写下来,好的,您继续。

  老罗:大部分的石墨都不贴着后盖,这样后盖热的集中度会很热。

  王自健:您等等,您说“锤子和大部分手机一样有发热问题”是吧?我写下来,好的,您继续。

  老罗:我不是揣测,我在讽刺你,你懂吗?

  王自健:您等下,您承认刚才是在讽刺我,是吧?我写下来。

  老罗拍案而起咒骂中。

  王自健:也许有的观众刚刚打开视频,白板上有我们刚才谈的精华内容,导播请给个画中画,谢谢。

  想象极有可能成为现实。因为王自健全程观看了辩论直播,并在赛前表示:“今晚老罗和自如的对决,我不去做主持了,就怕大家是本着看相声或者看热闹的态度去看……同时我的手机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大家放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