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华为进军VR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0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晓  责任编辑:张洁欣

  华为在日前举办的P9、P9 Plus国行发布会上,意外公布了其第一代虚拟现实眼镜产品,标志着华为进军VR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该产品是全球第一个支持360度视觉、声场同步的移动VR产品,首创了通话、短信、微信功能,虚拟与实景一键切换。该产品允许700度以内的近视用户通过调节,裸眼使用。然而,华为方面并未透露太多详情,引发业界猜测,具体上市时间、价格也暂未公布。

  在手机大爆炸时代过后,科技企业都在VR领域投入大量资源。4月初,淘宝宣布推出Buy+,基于虚拟现实技术还原真实的购物场景,引发购物新体验。近日,小米VR也开通官方微博,被视为小米进军VR领域的信号。

  据腾讯发布的《2016年VR行业生态及风险研究报告》显示,网民中潜在VR消费人群约为3.44亿,而目前VR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巨头垄断,预计2016年在资本和政策红利的孕育下,虚拟现实将迎来全面爆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