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CES2014花絮:变形金刚导演因忘词当众陷尴尬

  1月7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举行。会展中不仅发布了新电视、双系统变型笔电等产品,还出现了名人落跑花絮,可谓看点多多。以下5大亮点尤其不容错过。

  ● 英特尔进军穿戴式运算装置

  寻求在移动运算市场大跃进的计算机芯片巨擘英特尔(Intel Corp.)7日表示,将大举进军穿戴式装置并链接日常装置。

  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英特尔将自行或与伙伴合作生产一系列产品,包括整合入婴儿服饰的健康侦测器与耳塞式心脏监测器等。

  科再奇在拉斯维加斯盛大的消费性电子展发布开幕主题演说,展示英特尔最新“个人助理”Jarvis和声控个人助理Google实时信息(Google Now),希望能与苹果(Apple)的Siri相抗衡。

  据悉,英特尔还将生产具有“地理围栏”(geofencing)功能的智能型手表,在小孩或年长父母离开特定地理区域时提醒家人。

  科再奇表示,英特尔正采取新策略发展穿戴式运算装置,试图以最简单技术解决特定问题。

  ● 美国名导迈克尔·贝词穷尴尬下台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道,执导《珍珠港》与《变形金刚》等电影的好莱坞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在1月6日下午的三星记者会上帮忙宣传三星最新的105英寸曲面UHD电视时,电子提词机突然故障。一时不知所措的他无法即兴想出台词撑场,明显变得焦躁不安。

  现场图

  之后,在数百名记者面前,迈克尔·贝没有道歉就匆匆走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记者会舞台,把三星执行副总裁斯蒂尼泽艾奥(Joe Stinziano)一个人晾在台上。

  据报道,迈克尔·贝随后发布博客说:“喔!我在CES让自己难堪了。”

  ● 华硕发布四合一变型机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发布Transformer Book Duet TD300,称这是“全球第一台”双系统装置,使用第4代Intel Core处理器。

  TD300的四合一功能,意味着这个装置可以被当成Android笔记本电脑、Android平板计算机、Windows笔记本电脑与Windows平板计算机使用。TD300在许多层面类似Transformer Book Trio,不过,Transformer Book Trio只能声称是“三合一”,因为拿掉键盘底座后,使用的是Android系统。

  只要按下Transformer Book Duet TD300键盘的一个按钮,就能切换两种操作系统。华硕表示,切换两种系统仅需4秒钟。

  ● 三星秀曲面电视

  三星电子1月7日发布了曲面屏幕电视原型机。

  三星声明表示,曲面屏幕电视的基本概念是,用户只要触碰按钮,就可以变换屏幕,将原来的平面屏幕转变为曲面屏幕,以取得更好的观赏角度。

  谷歌结盟汽车业者 整合安卓

  据报道,谷歌公司(Google Inc.)与汽车制造业者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奥迪集团(Audi AG)、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和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Co.)展开新合作,将Android行动操作系统带进汽车。

  报道称,上述公司与美国半导体公司辉达公司(Nvidia)宣布组成开放式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致力于自2014年起将Android平台带进汽车”。

  同时有相关声明表示:“开放式汽车联盟将致力发展共同平台,促进创新并让汽车科技变得更安全、更有亲和力。”

  • 来源:环球网
  • 编辑:汤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