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罗永浩回应锤子卷入预约数据造假:无辜躺枪

  • 发布时间:2014-10-20 09:20:1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昨日凌晨,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上首度回应近日来锤子手机卷入的预约数据造假一事中,称锤子是无辜“躺枪”。

  据了解,天猫电器城10月1日开通了锤子Smartisan T1 4G 版手机购买预约服务。不过有网友爆料称,天猫电器城显示的预约数量被人工设定“乘以三”。天猫电器城确认了爆料真实性,在其官方微博中称“那位自告奋勇的程序猿(员)事后非常紧张和尴尬。现在不确定,他是否躲在角落已经羞愧难当……”对于这个“意外”,天猫电器城表示,“我们感觉愧对‘情怀’。”

  对于随即引发的各界热议,罗永浩昨日凌晨在微博中写道,“预订数据造假的事,跟我们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我们在这件事中扮演的唯一角色,就是躺枪。”

  “为什么运营人员要改后台数据呢?一个是消费者喜欢跟风,越是好卖热卖的越跟风;一个是拉升数据,方便‘钓鱼’(吸引)其他商户参与。”电商战略分析师李成东分析称。

  虽然在这一事件中,究竟谁是造假方尚不清楚,但却将电商、互联网领域对数字过度崇拜的困境摆上了台面。“反正吹牛不上税,消费者,甚至其他有合作意向的互联网厂商看到庞大的预订数往往会跟风,太浮躁。”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评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