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微软诺基亚或将状告小米魅族等中国手机侵权

  • 发布时间:2014-11-20 10:50: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田佳鑫  责任编辑:汤婧

  据科技资讯网站Android Headlines 11月19日报道,微软、诺基亚和爱立信等厂商或将状告中国手机厂商小米、魅族等侵犯专利权。

  很多人都认为国产智能手机外观抄袭国外品牌,特别是iPhone。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小米、酷派、魅族、Oppo 和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可能会收到专利侵权通知。

  报道指出,这或因小米大规模的销售而受到各方关注有关。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小如今已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小米在去年售出1900万台手机,今年或突破6000万台大关,此外,小米计划2015年销售量达到1亿台,并向亚洲以外市场扩张。这一切都让世界手机巨头们感到担心,因此,他们不得不提起法律诉讼,一纸状告中国企业侵犯专利权。

  虽然联想、华为和中兴或也将在控诉名单当中,但这三大手机商却有自己的砝码,他们拥有不少的专利权,但小米和魅族却毫无专利可言。大企业本不会太关注小制造商,但是由于他们获得的巨大成功,这些大企业感觉受到了威胁,特别是小米。

  小米等手机厂商的专利侵权到底有多严重现在尚不得知,但一旦被确定侵权,他们可能会遇到相当棘手的问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