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运营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联通“沃商店”成独立公司

  • 发布时间:2014-11-27 07:30: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磊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的手机应用商店“沃商店”已从原归属的上海联通剥离出来,成立了“小沃科技有限公司”,本月起开始独立化运作。

  新成立的“小沃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联通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为联通最核心的应用分发平台、联通唯一的手机游戏运营平台、联通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能力开放平台。该公司旗下拥有四大产品,分别是综合性应用分发下载平台沃商店客户端,垂直游戏运营平台沃游戏客户端,线下应用分发渠道联通手机服务站,以及专注于家庭娱乐的V乐游戏大厅。

  小沃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首个独立化运作的业务基地,该公司成立之后,将在引入外部优质合作伙伴资源方面有所突破,可能引入混合经济所有制,也将开启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经济转型的第一步。

  在一些增值业务上,电信运营商之前普遍采用业务基地的模式,随着基地模式的一些弊端逐渐暴露,将这些基地公司化运作成为了运营商的一个新思路。同时,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在基地转公司的过程中,建立混合所有制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