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小米竞争白热化 低端机明年将“血洗”市场

  • 发布时间:2014-12-03 08:25: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数据的出炉,围绕国产手机出货量第一名的争夺也越发热闹。有统计机构显示,华为的出货量第一、小米第二。也有机构显示,小米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首次高于华为。

  出货量互相紧咬不放,华为和小米的冲突也变得更为直接。两家或“明修栈道”,或“暗度陈仓”。从平板电脑的分辨率到价格战,再到请“水军”抹黑,围绕华为与小米的战争从来没有停过。华为董事长余承东还曾表示:“小米手机太烫了,荣耀专为退烧而来。”

  同时,这两家品牌为新产品制定的策略也惊人的一致:“低端机血洗市场,中端机贡献利润,高端机树立形象。”

  从两家制定的新产品策略来看,明年,低端机市场的竞争将非常残酷,直接“血洗”市场。看来,同行果然是冤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