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向塞尔维亚提供e-LTE实验室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4-12-19 08:42: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据塞尔维亚当地媒体报道,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及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塞尔维亚期间,华为公司在李克强总理及塞尔维亚亚历山大·武契奇总理的见证下,将向塞尔维亚教育及科技发展部、贝尔格莱德大学赠送了基于e-LTE技术的创新实验室,并计划于2015年中投入使用。

  作为建立该合作伙伴关系的象征,华为公司东北欧地区部总裁鲁勇向塞尔维亚教育及科技发展部部长塞尔江·威尔比奇先生赠送了刻有“华为e-LTE”实验室的匾额,中塞两国总理出席赠送仪式。

  鲁勇表示,华为e-LTE实验室捐赠仅仅是华为对塞尔维亚ICT研发领域长期支持和促进承诺的一部分,“华为将全面支持塞尔维亚ICT产业发展和数字议程,将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和商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这一目标,我们同时针对塞尔维亚教育领域进行奖学金、赞助及捐赠等活动,来鼓励塞尔维亚的优秀人才成为行业价值链上重要的部分。我们今年开始在塞尔维亚实施了‘播种通信未来的种子’CSR计划,已经有10名优秀ICT学生在中国进行了实践和学习,且这一计划将在未来三年继续实施。我们相信随着业务的发展和投入力度的加大,我们将在塞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华为塞尔维亚负责巴尔干多国的业务,目前有员工超过150人,创造350以上的间接就业。”

  移动宽带的迅速发展和对移动数据业务的巨大需求,华为针对企业用户的需求提供了eLTE解决方案,对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的实验室赠送就是这一方案的具体体现,华为将为该实验室提供eLTE基站设备和核心网络设备,为学生操作和演练提供体验环境,同时,围绕该实验室,华为将提供基于其领先技术方案如5G、4G-LTE、SDN、智能城市、智能电网、国家宽带等系列技术和知识的传递和使能计划。

  同时,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塞尔维亚内政部部长奈博依沙·斯特凡诺维奇与华为公司鲁勇就塞尔维亚“安全社会”项目签署了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将对塞综合监控及统一呼叫系统进行全面的通信现代化升级,双方将进行紧密、切实的合作,支持塞尔维亚安全社会及智能城市的建设。

  华为进入塞尔维亚市场已经超过10年,与当地主流运营商和重要行业企业如塞电信公司、塞TELENOR、塞铁路公司、电力公司、内政部、通信部等建立了建立了系列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以成熟的本地化运营和社区贡献赢得当地政府、机构和民众的高度认可。以本次高访为契机,双方合作必将更进一步,全面启动ICT领域的发展计划。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