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公布上季通信工程问题项目 联通问题最多

  • 发布时间:2014-12-30 08: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4年3季度全国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情况汇总表 来源:工信部网站

  

2014年3季度全国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情况汇总表 来源:工信部网站

  中新网电 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办公厅发布了2014年三季度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显示,2014年三季度,电信企业共申报工程质监项目22085项,办理竣工验收备案项目4099项,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开展实体抽查项目696项,抽查发现问题40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项目中,中国联通最多,有16个项目存在问题。中国移动存在问题项目13个,中国电信存在11个。

  通报中显示,问题项目存在以下三个方面问题:第一,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第二,参建企业存在的问题;第三,设计单位存在问题。

  通报中还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要求存在问题的6个省级公司进行逐项整改,17个工程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督促施工、监理企业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大运营商做了回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对存在问题的6个省级公司明确了整改要求,20个问题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结合通报提出的问题,相关省级公司将质监申报纳入项目管理关键点予以监控,严格履行设计审查、审批制度,建立设计质量问题记录、反馈、沟通及追责机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加强对监理企业的考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存在问题的7个省级公司进行逐项、逐环节整改,23个工程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通信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流程的宣贯培训,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强制性标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通报中还强调,各通信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工程项目及参建企业的抽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质量监督申报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重点加大对光纤到户、4G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责任企业要依法查处,并按时报送本地区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情况及抽查项目情况。

  各企业要加大对通报问题的整改力度,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设计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通信工程设计文件编制规定》(YD/T 5211-2014),对设计文件质量要严格把关。12月30日前,请各集团公司总部将《2014年三季度抽查工程项目存在问题汇总表》所列项目的整改情况汇总报部(通信发展司),请3家设计单位将整改及采取的处罚措施报部(通信发展司),部将在下季度通报整改情况。(中新网IT频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