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中移动一季度净利降5.6% 连续七个季度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4-21 11:42: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移动昨日公布的2015年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不过4G上客量还在迅猛壮大中。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一季度营收1608.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净利润238.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6%。这是自前年三季度中国移动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以来,已连续七个季度净利润下滑。尤其是2014年,中国移动全年净利按年跌10.2%。不过环比来看,相对于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速度大幅缩窄。

  今年前三个月,三大运营商在4G上展开了正面对抗,而中国移动的4G用户数依然保持着骄人的增长速度。数据显示,该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用户达到8.1538亿,4G用户达到1.4308亿户,其中一季度4G净增用户超过5300万。

  另外,数据流量也在高速增长中,比上年同期增长158%。中国移动表示,由于OTT业务对传统通信业务的替代作用继续加深,语音和短彩信业务继续下滑。

  中国移动称,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4G网络建设优化和业务拓展、存量客户保有、移动互联网发展布局等方面资源需求巨大,因而资本开支及成本投入维持较大规模。集团公司正在推进低成本高效运营,深化营销模式转型,将继续适度压缩销售费用,严控管理费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