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指纹识别功能已成千元国产手机新“战场”?

  • 发布时间:2015-07-27 13:47:0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新华社电近日,网络红人凤姐与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论战引发大量网民围观,两人都是擅长话题运作的高手,但在话题之外,网友对指纹手机价格被压到千元以下更感兴趣。

  早在2013年,iPhone5S首次将指纹识别推到众人眼前,指纹识别成为高端机的一个重要标签,包括三星、HTC、华为等智能机品牌纷纷试水,但当时推出的指纹手机价位多在5000-6000元。

  近来,以低价优势取胜的国产智能手机也看准了指纹识别这个新功能。7月初,国产手机小辣椒宣布将推出售价699元的首款千元指纹手机,很快,在7月末奇酷推出定价899元的大神note3,也打出全球首款千元指纹手机的口号出来。无论699元还是899元,亟待新概念拯救的千元国产手机,酷炫又实用的指纹识别或将是下一个“战场”。

  或许,继CPU、4G等功能成为千元机标配,指纹识别对千元机的诱惑未来将会增温,虽然如今仅小辣椒和奇酷先后推出千元指纹手机,国内小米、魅族、荣耀、大神、联想想必也会将此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一场混战也许在所难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