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否认展开裁员 称向员工普发1000美元奖金

  • 发布时间:2015-09-28 08:11: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书海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末,有传言称华为将发起大规模裁员,不过华为方面很快就澄清了这一误传。不仅如此,华为还向员工普发了1000美元的奖金。

  就在上周末,突然有自媒体撰文称,华为将发起一轮大规模的裁员,涉及员工总数为3万-5五万人,其中仅运营商事业部就涉及2万人。不过,华为相关人士很快就对外作出了澄清,表示华为并没有裁员的计划。另外,据记者了解,华为内部也并没有所谓“运营商事业部”这样的部门。

  不仅没有大规模的裁员,近日,华为消费者BGCEO余承东在清华大学进行招聘演讲时表示,2016年华为将从全国各大高校中招聘将近1万名应届毕业生,起始年薪最高可超过35万元,这显然是一个令高校毕业生们感到十分振奋的消息。

  另外,上周末还有一个关于华为的消息传出,那就是华为将拿出1.77亿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为员工发放特别奖金给予激励,每人1000美元。只不过与裁员传言不同的是,这一消息得到了华为人士的确认。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