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中国5G基础研发分三阶段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21: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与国际同步启动5G研发工作,5G基础研发试验将在2016年-2018年进行,分为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进行。”日前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在国新办就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谈到了中国5G研发的最新情况。

  张峰表示,今年年初,中国正式启动了5G研发技术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也邀请国内外企业共同参与,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为中国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基础。

  张峰称,中国与国际同步启动5G研发工作,一是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中国的多个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需求、技术、频谱、标准等研究工作。

  二是开展5G研发。这里面有很多的企业、大学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全面开展5G各领域的研发。发布5G需求和概念白皮书,相关的建议已被国际电信联盟采纳。

  三是加强国际合作。目前中国的一些大学和科研院所已经与很多的国家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的对接合作关系,工信部将积极支持国内外企业开展研发合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共同贡献力量。根据工信部总体部署,中国国的5G基础研发试验将在2016年-2018年进行,分为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进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