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广东消协:电信运营商应进一步取消“流量清零”

  • 发布时间:2016-05-16 16: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钊 粤消宣  责任编辑:张洁欣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16日发布的广东省电信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广东省电信消费矛盾比较突出,且具有普遍性、多发性、长期性的特点。广东消费者协会表示,电信运营商应进一步取消“流量清零”。

  该份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5年,广东省各级“消委”共受理电信投诉107221件,占投诉总量(356814件)的30.05%。其中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合同争议和售后服务等三方面,共79289件,占投诉总量的74%。

  从三年变化动态来看,该省电信投诉中,涉及合同、价格的投诉有下降趋势,而售后服务投诉在2015年出现较大增长,投诉量占总量48%,比2014年增长143%,比2013年增长80%。

  该报告还指出,2015年,广东电信消费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运营商擅自为消费者开通收费项目;流量收费不透明,使用情况不及时提醒;宽带未达到承诺的网速、故障处理不及时三个方面。

  日前,广东省消委会根据近年电信投诉情况,梳理消费者反映突出的17个具体问题,向三大运营商进行约谈质询。从运营商回复情况看,仅有3个问题回答到位或已采取措施,解决了消费者的疑问,其余问题均不能给出满意答案。对于质询的问题,运营商大多没有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是将矛盾、问题归咎于外部环境或客观因素。

  广东省消委会认为,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固然有客观原因导致的因素,但作为电信服务提供者,消费合同缔结方,运营商有义务想办法帮助消费者解决,应当积极主动承担起责任。

  广东省消委会表示,广东省电信行业应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根本,加大电信营销监管和规范;以满足消费需求为导向,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以改善消费矛盾为出发点,完善流量计费标准和监督机制;以落实“提速降费”为要求,进一步取消“流量清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