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英国电信财年营收增长2% 欲加快中国市场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5-23 11:07: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文瑶  责任编辑:张洁欣

  5月23日消息,作为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年报中,取得了全年营收增长2%的成绩,这也是其在过去7年来第一次实现营收增长。对于此次增长,英国电信集团董事会主席迈克·雷克(MichaelRake)在5月18日北京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对记者表示:2015财年营收实现了7年来的首次增长,在全球服务的方面,包括中国,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英国电信集团董事会主席迈克·雷克

  而对于英国电信在中国的发展,迈克·雷克认为,在过去三年,BT的服务在中国的盈利和市场地位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而近来上海自贸区在电信服务业方面的开放,也让英国电信看到了加快中国市场布局的希望。

  关注中国两大企业:全球跨国性企业和中国跨国性企业

  去年8月,英国电信中国区业务换帅,由曾担任电讯盈科集团中国区ICT业务的销售及市场部门副总裁的何伟勤出任英国电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而他的主要工作便是负责中国市场的关键领域业务并拓展新业务。

  相较于英国市场的收缩疲软,亚洲中东及非洲地区(AMEA)的增长成为了带动公司效益的主力军。作为经济形势发展良好的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了英国电信的重点发力市场。

  何伟勤在去年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便表示:英国电信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空间,把国外的一些服务,国外的一些专业的领域技术,都可以带来中国。

  而今年,迈克·雷克也对记者重申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中国,英国电信主要关注的客户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全球跨国性企业来中国的发展,另一方面是中国的跨国性企业在全球的发展。而英国电信在中国也会和全球其他地点的研究机构共同进行技术研究。

  同时,英国电信也与工信部讨论了如何将BT的技术和服务运用于上海自贸区,提升自贸区内部的电信能力。

  “作为外来供应商,需要在合规方面做一些工作,三年前上海自贸区要求外来供应商提出申请。我们于上周提交了申请,就是申请做VPN网络服务。目的是希望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也可以在中国本土为海外客户提供更好服务。”BT东北亚区董事总经理邱湘营在沟通会上表示。

  下一阶段发展目标:5G和物联网

  去年年初,英国电信以125亿英镑(约合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收购完成后,英国电信将EE在B2B方面的业务与其进行了合并,而零售业务仍然由EE自己运营。

  在英国看来,EE在移动网络有着良好的运营模式,它希望EE仍然作为独立的品牌运营下去。而此次收购,也弥补了英国电信在移动网络业务方面的不足,实现了固网和移动网络的互补。而据英国电信估计,未来三年英国电信在英国的4G覆盖率能达到95%,完完全全超过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有了固网、移动网络之后,英国电信又将目光投向了哪里?

  在迈克·雷克看来,5G和物联网是相互关联的,这也将是下一阶段的大发展。据介绍,目前,英国电信每年都要花5亿英镑来做这方面的研究。

  “物联网在下阶段将得到什么样的发展,其实很多人认为5G网络更加关注的是促进物联网的发展,而不是给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好处。EE已经在5G发面做了很多的工作,而BT在日内瓦也和国际电信联盟ITU做了很多标准设立方面的工作。”雷克介绍到。

  近年来,英国电信集团正在逐渐转向固网、移动、有线一体化发展。迈克·雷克表示,未来,英国电信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并努力在网络安全方面成为领导者。其服务部门也包括在中国的服务部门将得以提升,尤其是云服务将进一步增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